x.w

头像来自好朋友蓿老师。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know who

【底特律:变人】【RK900/Gavin】五次Gavin说外星话(一次900也是)

和  @A-level 太太聊到的MIB au,是基于太太的https://a-level.lofter.com/post/21d1fd_ef2c41b4这篇的设定。我献给年轻美丽交际花威老师,希望她喜欢并开心。她刚刚组织了一次900G神仙聚会。我希望自己永远是她的邪恶双胞胎()

可能对于没看过黑衣警探的小可爱来说,大概完全是“????”


盖文是外星人(本体有点像痞老板)。他时不时就说外星话。因为人类蝼蚁听不懂。

下划线是盖老板在说外星话。


1.

Gavin第一次说自己要去地球卖咖啡的时候,他家里人说,“你是不是触角打结了。”

这是个Gavin母星的俗语,大概和地球的“我觉得你脑袋被人夹了”或者是“你是不是今早起床下错边了”差不多。

Gavin说,操你。因为又不像是他会让任何人告诉他什么该做而什么不该做。所以二十年后的某一天,当他已经在九大道的某一间半大不小但偏小的咖啡店卖了了二十年咖啡,已经学会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做生意(在他起床的时候开门,要喝酒的时候关门,爱喝喝不喝滚蛋)和料理客人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作的决定还不算太差。

他甚至已经学会了如何对付那些让他觉得醒过来开店根本就是不值当的人。那些做着沉重的美甲,声音尖细,墨镜滑到鼻头的人,指着他做的螺旋和喷射状拉花说,“不好意思,请问这个是什么。”

“喔。”Gavin说,假装仔仔细细地把图案查看一遍,“你不觉得它显得很梦幻吗?”

大多数情况下,对方会说,在学着他的样子把拉花又看一遍之后,“对。确实很梦幻。有种艺术感。”接着会说一些类似康定斯基,蒙德里安,Gavin既不知道也没兴趣了解的事。因为,尽管Gavin的种族才是真正的单细胞,人类却要简单地多:他们宁可吃自己也不肯承认自己对某事一无所知。

Gavin会带着练习过的假笑说,“对吧?你们这群毫无审美的狗屎。

世界就以这种既没多好也不算讨厌透顶地方式继续着。直到第二十一年,某个高大、深发、帅气的MIB走进他的咖啡店,(哦,他当然是MIB,要不就是盲人,不然还有哪个人会在室内戴墨镜啊?),把他的客人的头直接撞在柜台上,差点打碎Gavin最喜欢的“我爱纽约”的咖啡杯,而他“你不觉得它显得很梦幻吗”的话还有半句没有说完。

“外星恐怖分子。”高黑帅简单地说。在他身边,某种黏黏的东西正慢慢地在柜台上扩散。

“操”,Gavin说,把杯子从柜台边缘拉回来,“不要以为你长得帅就可以为所欲为。你最好不要在我的店里搞什么幺蛾子。”

他没说话。只是在离那摊黏糊糊最近的位置上坐下,点了一杯Gavin私底下叫作“装在杯子里的胃穿孔”的浓缩咖啡。在他准备喝第一口之前,Gavin想起来一件事。

“嘿,仔细看看,你不觉得这拉花很梦幻吗?”

高黑帅看了他一眼,又看了一眼咖啡。

“不觉得。”

然后他喝完了咖啡。用了五秒。

“我可以外带一杯吗?”

不可以。”


2.

Gavin给他画了一张积分卡。因为如果他非要时不时地用外星人的头来检测他的柜台是不是够结实的话,他最好他妈的消费。

他的名字是N。他皱眉,“你这三十个格子大小不一样。”

Gavin耸耸肩。“所以呢?你们人类两只眼睛大小都不一样,别逗我笑,铁皮人。”这是个合情合理的反驳,毕竟,从实际出发,Gavin只有一只眼睛。

他在积分卡画到第十个格子时加入MIB。原因很简单,他做的是小本生意,也要混饭吃。从恐怖分子对他做的咖啡的喜爱程度来看,就算N在每天在这里喝300杯咖啡,他也要喝西北风。

N抛出那个问题的时候他正在用牛奶壶猛砸某个外星人的脑袋,因为他刚刚在混战之中打翻了他最喜欢的一袋咖啡豆。其实对方已经晕了,他完全是下意识地持续着这个动作。当然不是因为有些人穿着紧身黑西服做着体操动作的样子太令人分心。

“Gavin,”他说,“你快把他打死了。”

“哦。”Gavin说,不是特别在意,“说真的,你这张漂亮脸蛋可不值得这些麻烦。MIB工资怎么样?”

“不错。”

于是Gavin变成了G。因为如果非要砸的话,他宁可去砸而不是被砸。(至于N作了他的搭档,那是另外一回事。)

 

3.

知道你的搭档高大、深发、帅气是一回事。知道你的搭档高大、深发、帅气,爱喝你做的咖啡,人也没有坏得透顶,又是另外一回事。

倒不是说这些都是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他对Gavin最喜欢的咖啡杯总是很小心。他纵容他抽光他的湿巾,即便他们的桌子几乎长在一起。他从来不对Gavin做咖啡的方式有任何怨言。他可以穿着西装裤一脚踢到对方的下巴,或者用邮车拦截法拉利。

他阻止某个傻瓜为了只比水枪厉害一点的外星武器摔得粉身碎骨。他会在某个特别娇小的外星女孩的面前蹲下来说话。

他也没有特别极其非常的好。他只是有一点好看,有一点能干,有一点温柔,有一点在乎。

就一点。

加入MIB后的一个月,他们正追查某一个向外星人走私李维斯的家伙,Gavin说,“他估计就躲在自己家里呢。对了,铁皮人,顺便一提,我觉得我自己有一点爱上你。”

N冷静地用手指戳了戳路线图。“如果是这样,他逃跑的路线很有限。”

可不是吗。“他还没聪明到可以制定什么战略撤退。你觉得我是不是要完蛋了?”

“他走不掉了。”N判断。

“对。操。猜到了。”


4.

至少他还不用憋得要死。他可以在跟嫌疑人表明身份时候说,“这是N,我搭档。他床上功夫很不错,我每天像爬树一样爬他,你能相信?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们要问你几个问题。”或者是,“嘿,甜甜圈好了吗。我男朋友还在外面等。

他还可以在Hank来找他的小男朋友(C)的时候把玻璃门关在他的触手上。完美。

他蛮确定N连百分之二都听不懂。因为Gavin跟F说,“再给我们两天,这个案子就可以收尾。说不定还能留出半天让我和N在局里的厕所乱搞。”而他眼睛眨也没眨。

和他家里人也一样,只不过反过来。他们每个月跟他打一次贵的要死的星际长途,Gavin说,“老样子。除了我的搭档让我神魂颠倒。如果我把他弄到手,是不是可以非法移民转正?”

“什么?”

没什么。下个月聊。

他可以或许可以爱怎么说,就怎么说。除了完全没有解决任何问题。他有点想念(也许也没有那么想念)自己原来在咖啡店里的日子。至少他可以对自己做的事情全神贯注,让惹他心烦的东西立刻滚蛋。

而不是在他搭档只是在玩一只原子笔的时候觉得难以集中。N把原子笔放到嘴唇上是他最后的底线。他拿走那只笔。

妈的,别再玩那支该死的笔了,行吗?

N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他清了清嗓子,“别再动那支笔了。”

他搭档看他的样子仍然很奇怪。虽然比起厌烦更像是有点……着迷。“你可以再说一次吗?”他说,不像在敷衍,“很好听。”

Gavin看着他。

你有张很好看的嘴。”他说,“我希望你能用它来吸我。”

N微微皱眉。“这和刚才不是同一句话。”

“少在这里不懂装懂,地球人。”


5.

每隔一段时间,Gavin会放弃融入人群。他本来就不是人类。没必要去硬凑。他喜欢喝醉了待在他最喜欢的咖啡杯里,把他在这颗该死的星球上遇见过的所有烂人烂事都骂一遍。

只有15cm有只有15cm的好。当你不想见到这个操蛋的世界的时候,这个操蛋的世界也找不到你。

有人从外面弹了弹他的咖啡杯。他没回复。

“G?”那个让他在自己的咖啡杯里喝得烂醉的罪魁祸首说,“我需要一杯咖啡。特浓。”

“去找别人,铁皮人。”Gavin说,把触角从咖啡杯外面缩回来,“又不是整个他妈的纽约只有我卖咖啡。”

有一张纸片挡住了他的光。三十个格子里面还有一个空格。纸片上有点喷射状的污迹。也许是什么人的血。

“还差一杯。”N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办法在语气平平的同时听起来遗憾。Gavin向他妥协了,也在他的咖啡上用拉花画了老二。

“积满分有什么奖励?”他问。

Gavin说,“我他妈怎么知道,我给你画的时候又没有想过。”但对方总在他最难以理解的地方有耐心。他喝着他的咖啡,给他思考的时间。

像是他需要什么思考时间一样。

他爬过两个马克杯,跨过一堆纸杯套,绕过一个咖啡壶。

N没动。他只是看着他。

他爬上的手背,他的手臂,他的肩膀。N转过来要说话,他没等他。他在他嘴角亲了一口,很响。反正他也喝醉了。操他妈的。

“就这个。别的没有。”

 

+1

他没有看起来伤的那么重。他们告诉他。但他们绝对给了他不少吗啡。证据就是,他搭档正躺在病床上冲他微笑。在Gavin靠近的时候试图用手去摸他的脸。

他们肯定给了他很多、很多吗啡。

“你的金色眼睛很好看。”他说,手指按上他牙齿中最尖锐的一处,Gavin想也没想就用舌头舔掉流出来的血,“啊。它们和看上去一样锋利。”

“你嗨疯了,铁皮人。”Gavin拿掉他的手。“停下。不然只要你一点头我就在这张床上和你睡觉。

N眨了眨眼睛,说,“。”

Gavin瞪着他。“你他妈——你从什么时候——”

他想了想。“不要以为你长得帅就可以——

Gavin捂住他的嘴。“所以,你根本一直——”他除了瞪着他以外根本不知道要用什么表情。难道他应该要立刻跑掉?MIB接受辞职要几天?最快一趟回他母星的船是什么时候?“操。。”

“对。。”N说,如果他之前没疯的话现在肯定是了,因为Gavin能看到他微笑时眼角的细纹,而Gavin没法把眼睛从他脸上移开,“你总是这么说。什么时候开始?”

Gavin大笑。因为这件事实在太荒谬他几乎没办法记起自己应该要尴尬或者生气。N用他的母语说,字正腔圆到性感的程度,“我建议就现在,G。”他妥协了。反正他也总是妥协。

 

他们在医院里用了三次闪光笔。

事实是,当你的男朋友在你面前衣衫不整的时候,你比平常还能胡说八道。


Fin


大威老师说:如果是900的话,他在做MIB之前肯定还在邮局上过班,业务能力高超,自学了七八国语言还会广东话这样,外星语肯定不在话下。他开邮车还特别厉害,自己还能徒步追上。

大威老师说的都对。




另外,其实语言梗是老梗了!以前经常会看见ec的老万用德语欺负教授,还有AA里面的德国检察官牙琉同志用德语昵称碾压他的律师男朋友(德国人真爱欺负人??

既然盖老板是外星人就发挥一下种族优势(失败


评论 ( 56 )
热度 ( 661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w | Powered by LOFTER